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小絮一下(文祺)

我因為以為我們做第二題,所以貼錯了。之後,我把我們沒有寫到的中國農耕問題寫了。

今天去圖書館看了中國經濟史。只有我跟另一個同學借閱,其他人都沒看嘛?

關於書中的第一章,關於女媧那段,我問了民族系的朋友,書中那段應該是錯的。書中將女媧做中國文化起緣的代表,把她視為與伏羲同一時期,且書中說女媧是「中國」母系社會的象徵。

民族系的朋友道,女媧傳說應源自於苗族的神話傳說,不是中國,而中國的神話出現,應該是為了方便統治(跟苗族說我們同源,會較方便統治。)

因此我們的認知是錯的!

誰寫歷史,誰就有解釋權。中國人寫的歷史,自然會說女媧是自己的傳說。

另外,PP 我來做,我來上台講解。 

1 則留言:

it seems not to make money 提到...

我是時清,現在才看到你說要上台報告,因為我也準備了關於維京歷史與路徑依賴的推論,那就辛苦你囉!可以的話,我也可以上台補充我的部份